我們用 影像 細數莫拉克 重建之路,一起

影片列表

>> 日光烤鬥魚

曾文珍 / 臺灣 / 紀錄片 / 2008 / 15mins

影片介紹:


時鐘上的時間停在凌晨1:47, 魚缸裡的鬥魚被翻了出來… 臺中市鐵道下一處牆上的塗鴉,畫有兩隻鳥停在電線上,那是香蘭與先生的故事。 香蘭坐在輪椅上,她先生總喜歡推著她出去走走。 電影院、棒球場、咖啡店裡,都有他們的美麗身影。 夫妻兩人的寵物,是一隻紅色鬥魚,他們怕牠寂寞,特地放入一隻假魚,跟牠做伴。 921地震發生後,牆上的兩隻鳥飛走了,香蘭與先生兩人散步的身影也消失了。 多年以後,臺中市的街道多了許多塗鴉,紅色鬥魚的故事還在繼續…

導演簡介:


曾文珍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、臺南藝術學院音像紀錄研究所畢業。曾任中影16mm紀錄片《化粧師》企劃、廣告影片製作公司製片等職;1996年進入多面向藝術工作室,擔任編導工作。紀錄作品曾榮獲金穗獎、柏林人類博物館影展邀展、臺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…等獎項,備受國內外肯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