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用 影像 細數莫拉克 重建之路,一起

影片列表

>> 古茶布安

鄭富璁 / 臺灣 / 紀錄片 / 2012 / 90mins

影片介紹:


好茶村為魯凱族部落,過去於八八風災前曾經歷諸多自然災害與遷村。團隊透過好茶村文獻歷史資料蒐集整理,輔以災前部落相關歷史影像,以及部落長老口述歷史方式,回溯部落遷移的歷史與脈絡,重現好茶村過往的人文歷史。除了探討30年來好茶村的遷建對部落文化改變的影響外,莫拉克風災後,部落面對重建的議題,從居民之間的討論互動與選擇,瞭解居民所面臨的處境。

導演簡介:


鄭富璁 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暨影像維護所,曾任國立屏東教育大學「師資增能」-紀錄片研習營講師,作品有臺東縣政府「綠島鄉文化保存與傳承整體計畫」意象短片、屏東原住民文化園區紀錄片、臺東縣政府「綠島鄉文化保存與傳承整體計畫」意象短片、公共電視「你怎麼說」系列短片、公共電視「感恩故事集(三)」節目影片製作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