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用 影像 細數莫拉克 重建之路,一起

影片列表

>> 走了一個莫拉克之後

蔡一峰 / 臺灣 / 紀錄片 / 2012 / 90mins

影片介紹:


從保存部落文化歷史角度,追溯並記錄該區域布農族人早期經歷大規模的遷徙後,選擇定居於高雄市那瑪夏區與桃源鄉山區部落。惟莫拉克風災過後,居民被迫再次遷徙,且需面臨各種不同的抉擇,如選擇居住永久屋、中繼屋、回到原來的家、或在平地租房子等;族人們不同的選擇,也形成山上與山下的分隔。另部落在重建過程中,面對龐雜繁複的重建事務,族人對返鄉、遷村等議題意見不一致、形成拉鋸。藉由影像紀實,呈現該地區歷史變化與居民重建的心路歷程。

導演簡介:


蔡一峰 臺中縣人,現定居高雄市。曾任電視製作、電影副導、電視記者/特派員、紀錄片工作者、大學教師。 2000年開始拍攝紀錄片,作品多樣,屢創佳績,獲得許多影展的肯定。2009年8月起進行莫拉克風災重建紀錄片拍攝,陸續完成那瑪夏系列作品「畫房子」、「來自那瑪夏」、「無聲的呼喚」、「走了一個莫拉克之後」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