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用 影像 細數莫拉克 重建之路,一起

影片列表

>> 人在草木間

張志聰、吳平海 / 臺灣 / 紀錄片 / 2012 / 90mins

影片介紹:


太和社區幾乎每戶都以種茶為生,莫拉克風災後,山上的農民背負著破壞山林的躂伐聲浪,且進口茶大量的傾銷也使茶產業結構與經濟收入受到極大影響。影片以重建居民的故事做為經軸線,並搭配與當地重要茶產業議題如:太和自然環境在莫拉克風災後產生的遽變、茶產業過去的發展沿革、現今重振茶產業的奮鬥過程、居民重建頹倒的房舍等,做為緯軸線交叉舖陳,呈現太和過去的歷史軌跡與現今致力重建的歷程。

導演簡介:


吳平海 1972年出生於高雄縣美濃鎮之客家子弟,因大學及研究所主修景觀設計與空間文化研究,對空間文化及人文相關議題極感興趣,2003年參加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辦之第一屆「客家影像製作人才培訓計畫」,而正式進入了影音製作的學習殿堂,其作品內容涵蓋了社區文化、人物誌、新移民、藝術與生活等領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