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用 影像 細數莫拉克 重建之路,一起

影片列表

>> 921傳說

周美玲、吳汰紝 / 臺灣 / 紀錄片 / 2005 / 46mins

影片介紹:


九二一地震已過去五年了;在當初地震帶上的一群小朋友,漸漸長大了。他們或倖存於地震、或因地震而誕生,神奇的命運就像一宗傳奇。 他們或許還滔滔述說著921的經歷,但事實上,他們根本不復記憶。這些孩子的心靈中,921地震已衍化成一則似遠又近的「傳說」,如同他們的身世與命運一樣,曖昧神秘。然而,孩子們對自身的這一切遭遇,卻自有一套詮釋。而他們竟才七歲半,小學二年級。

導演簡介:


周美玲 生於臺灣基隆港,畢業於政治大學哲學系。在拍了八年紀錄片後,近五六年開始轉戰電影劇情片,去年也挑戰電視影集創作。她喜歡通俗豔麗的故事,但她說故事的方式,常充滿著詩意般的美感,並透露出深刻的哲學思維。 吳汰紝 畢業於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。作品充滿女性特有的細膩和敏銳,首部紀錄片《快不快樂四人行》即獲得2003臺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獎,次作《再會吧!1999》亦奪得臺北電影獎百萬首獎,及歐洲瑞士真實紀錄片影展青年獎首獎。